不可转载,不要点赞我评论

【原创】青冥行路(嘉靖中后期背景武侠).章六

简介:打架打架...双女主浴血奋战,估计还有1-2章完结


章六 血火

密林寂静,月光明晦不定。赵源清担心对方突袭,始终用匕首抵住脖颈,四周人不敢妄动。以前曾听师尊说,他曾在病重之时,生死之际,了然许多关窍,现在她算是断了恐惧,可断不了牵挂。

东方露白之时,马蹄声近,惊起林中飞鸟。她知道是孙不让来了,比她想象的快一些,看来还挺心急。

赵源清冷笑一声,站起身,看着走过来的孙不让道:“孙盟主,没想到这么快又见面了。”

“玄溪子,别来无恙。”孙不让倏然现身,停在两步之外,手中长枪抵在赵源清胸口道:“如果你愿意配合,留你一命未尝不可。”

“孙盟主是否好奇,为何近来大宗师在江湖销声匿迹,只剩我一个徒弟的踪迹出现在淮安沈祭酒义军之中?”

“回答我,大宗师是唐顺之么?”孙不让并无耐心,直接挑明了话,枪尖前抵,刺得赵源清胸前一痛。

“唐顺之是谁?我只知道,大宗师率领门徒从军了,安排在下去了淮安这处。这天下处处都在募兵,往南有谭纶和戚继光和新军,往北山东地界亦有练兵,以大宗师的本事,做个总教头不在话下,孙盟主不妨都查一遍?”赵源清笑道。

“东拉西扯!”孙不让大怒,横枪扫向赵源清受伤的左臂,赵源清急急后仰,避过一击,口中忙道:“孙盟主莫急,大宗师我不知道,沈祭酒有些事,我还是清楚的。”

孙不让察觉眼前人声音骤然嘶哑不少,稍收枪势。

“我服了毒,我自己时间有限,岂敢东拉西扯。”赵源清好不容易站稳身子,“我知道他的军械藏在何处,就在军营后的山洞中,这些盔甲军械,还有弓箭火器。”

“哼,想骗我。你若知道这些,随太守去往府中指证便是,为何要逃?还是你也跟着密谋谋反?”孙不让阴毒一笑,他本知沈坤就是被诬陷,怎会另藏甲兵,反手一扫,枪杆依旧打向赵源清左臂。赵源清避不过,生受一击,伤口崩裂,鲜血顺着手指淌落,摔倒在地。

“帮你逃走之人,又是谁?他武功可不一般,我们折损数十兄弟才杀了他。说实话,不然哪怕你只剩三四个时辰性命,我同样可以让你生不如死。”

“孙盟主,我不过是帮沈祭酒教习弓手,去山中领过一批军械,若是他犯了谋反罪,我当死则死,只当运气不好,无话可说。”赵源清捂着伤口,勉力站起身,叹了口气道,“帮我逃走的是沈祭酒的亲卫,祭酒让他跟我学大宗师的飞石之术,我在战场曾救他一命。现在我中毒又重伤,哪里跑得了,这样,你押我回去一看便知军械真假。反正你要活口,也要押我回淮安府,交给知府审问不是。你要报千波台上私仇,我无话可说,但若私刑杀我,我说过再多话,岂如公堂上的证词对你有用。”

孙不让略一思量,冷言道:“义军已被知府遣散了,你就别幻想他们会救你。”说着用绳索绑住赵源清双手,把她扔上马去。

 

一行人走出数里,天际红日破晓,金光浸染。赵源清勉力睁眼望向东方天际,想起数日前姚家荡之战,也是这番朝霞灿烂的清晨,恍若隔世。

朝霞之中,忽然漫天红叶飞舞,近身却化利刃,刹那夺命。片叶也割断赵源清手上绳索,她立刻反手一掌,将马上控制她之人劈落,随即从腰间抽出软剑,割喉取命。

持璎罗刹!

孙不让一惊,即可令众人收紧阵势迎战。赵源清趁机足踏九宫飞星步法,软剑挥舞如灵蛇,扫开血路。杨云嫣飞出弯刀,登时血花飞溅,也替赵源清扫开前路。刀锋过处,无一生机。

云姐姐,总算等到你了。我也好久没用过剑了,师尊怕我近战危险,只教我弓箭与飞石。

赵源清杀出重围时,体力早已透支,多处负伤,跌跌撞撞地走向杨云嫣。孙不让突施冷箭,也被杨云嫣飞刀挡下。

“无念煞,带她走。”杨云嫣双刀飞旋,挡在赵源清身前,声音依旧妩媚如丝,“孙盟主,没想到此处遇上了。”

原来赵源清撤退之时,想起追风煞曾留标记,也沿路做下,本是赌追风煞的手下会来救人,所以极力与孙不让拖延时间,所服之药也是先只是先前所用,让声音暂哑之药而已。没想到,竟是杨云嫣亲至。

“玄溪子,你我相约要合力击杀孙不让,你已经完成了,剩下的,交予我。”

杨云嫣见无念煞与赵源清犹豫,一掌将其拨开数丈。无念煞只得带着赵源清继续南逃,孙不让见状笑道:“天罗地网,能逃往何处。你带了这么点人就敢来,那我就试试,半城血海,持璎罗刹,究竟有多大本事。”

话音刚落,杨云嫣手臂上璎珞崩散,珠玉纷飞,尽作杀人利器,嵌入围上数敌面门,顿时哀嚎一片。孙不让大怒,飞身而上,杨云嫣双刀开合如锁,架住直刺而来的长枪,笑意森然。随即借力腾身,双刀飞旋再取攻上的两敌之手。

孙不让枪尖横扫疾刺,杨云嫣急躲间,枪头着贴她的右臂刺穿而出,鲜血凌空。


无念煞手中飞刀连掷,甩开追兵,只是赵源清伤重力竭,半昏半醒。无念煞心知断金盟必然埋伏重重,眼下可用人手皆随主人出战孙不让,他现在连镇上药铺都不敢去,赵源清的体力,也根本坚持不到南京。如果能进入扬州城呢?

“赵姑娘,你有办法进入扬州城么?”

正思虑间,忽闻渺远钟声传来,佛音缈缈。赵源清恢复些许神智,勉力回忆扬州城中可以求助的故交,忽然想起前些时日,师尊来信提及一人前去拜访。或许能赌一赌,他在扬州城的驿馆中……

大师弟,你可必须还在扬州,不然……赵源清忽然笑了笑,让无念煞在附近找个藏身处把她放下,轻声吩咐了几句。

 

孙不让想逃之时,意识到他已经逃不了了。

血战从晨到昏,杨云嫣和他的手下几乎皆已战死,他自己也已疲惫,而他发现,杨云嫣毫无倦意,多次围杀之下,杨云嫣也是伤痕累累,却宛如杀神降世,刀尖沥血,足踏尸骨,步步红莲。

“你还有援兵么。”杨云嫣的话语没有丝毫波澜,依然是惯常的妩媚。他观察杨云嫣武功许久,感觉已熟悉招式,感觉自己当有胜算,可心中怯了。

从淮扬到江南,这些年布局,他终于要将整个江湖收入囊中,却偏偏遇见了不想正面厮杀之人,武功与行事皆如鬼魅的持璎罗刹。他懊恼自己,为何如此大意。

孙不让持枪的手有些发颤,他本是松江人,自幼随父习武,家学深厚,枪法出神入化,考中武举,却因交不起给严党的贿赂被派了个苦差。正郁郁之时,朝中贵人找到他,给他指出了这条江湖之路,他尝到了江湖权势的甜头,便决意效忠那位贵人,替他在江湖中铲除对手,借江湖搅动朝堂,不惜代价。

而想活下去的人,注定赢不了心无生死之人。

杨云嫣也因失血,脚步终于虚浮,孙不让趁机一枪,直指空门。

他原以为杨云嫣会躲,暗藏后招,可杨云嫣根本没有躲,双刀一合锁住长枪,孙不让失算心惊,全力一次,枪尖刺入胸口,却再也刺不深。

杨云嫣轻笑一声,朱唇轻启,口中银针飞出,正中孙不让脖颈,剧毒封喉。

“你不是江湖人,何苦来搅江湖这局。”杨云嫣依旧浅笑,“江湖之人想必知道,持璎罗刹,是个无所不用其极的杀手。”


评论 ( 14 )
热度 ( 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于可远的谷山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