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转载,不要点赞我评论

【脑洞】很狗的弘正嘉三朝脑洞

预警:一个很狗的脑洞,起因是看了正德的画像觉得实在不像弘治...自行避雷,脑了等于写了。内含弘正嘉,杨廷和杨一清张璁,刘瑾张永的狗血秘史(bu)


弘治是gay, 喜欢的是张皇后的兄弟,张皇后只是打掩护用的,子女也是从民间抱的谎称是张皇后生的,弘治也表现得格外看重和宠爱正德,这样也可以堵住群臣让他纳妃的嘴。
弘治逐渐厌倦了嚣张跋扈老给他惹麻烦的张氏兄弟,看上了美貌才华横溢,又性情稳重的杨廷和。杨廷和原来以为只是皇帝赏识他,没想到有天皇帝把他找去要xx还要他当攻,杨大惊失色绝对不敢,弘治就暴露了他的秘密,说他小时候被万贵妃派来的内官诱骗坑害变成这样,对女子也失去那方面能力。正德是他从外面抱来的,他要杨发誓保守这个秘密并效忠于正德。同时他因为混淆血统愧对列祖列宗,狠心派人下药让正德也失去生育能力。他说相信杨廷和将来有稳定社稷的能力,让他提前做准备。自己身体也不好,活不了太久。
弘治派去给正德下药的人是刘瑾,但由于药是分多次少量下的,还是被张永发现,但张永不知道刘瑾为什么这么做。刘瑾威胁张永说透露出去大家都是死,守住秘密共享荣华富贵。后来正德继位,刘瑾揽权,前朝官员想除去刘瑾但无从下手,李东阳周旋有余但下手能力不足。但他的师弟杨一清有被刘瑾陷害之仇,又是打仗上来的心狠手辣,决定动手。这时候杨一清收到一封密信,让他去找张永,说张永有置刘瑾于死地的秘密。杨一清就去和张永套关系,张永也不甘心居于刘瑾之下,结交杨一清。杨一清在获得张永信任之后,把他骗到都是自己人的地方和张永摊牌,并用刘瑾如今的权势诱惑张永,张永见脱不了身决定赌一把,就告诉杨一清刘瑾下药让正德失去生育能力之事,让杨一清帮他谋划。杨一清和张永谋划,找到当时给刘瑾配药的人,终于让正德决定杀死刘瑾。正德亲自拷问刘瑾说自己这么重用他,为什么刘瑾要这样害他。刘瑾眼见死路一条,索性说出了正德身世的秘密,以及自己受命于先皇。正德大受打击,将刘瑾凌迟处死并诛杀了他所有同党。
给杨一清密信的人就是杨廷和,因为张永害怕受牵连曾经把这件事告诉深受弘治和正德信任的杨廷和,想索性把他拖下水,杨廷和只告诉他不知道可以免祸。杨廷和也想除掉刘瑾,但他自己没有能力动手。刘瑾死后不久李东阳也致仕,本当由杨廷和接任首辅。反应过来的正德越想越不对,刘瑾的秘密为什么会忽然暴露,怀疑还有其他人知情,而当时与他和先皇最亲密的就是杨廷和。正德转而逼问杨廷和,杨廷和抵死不认刘瑾的招供,表示是刘瑾失心疯,正德就是先皇血脉,并请求他以社稷为重,并发誓自己会效忠正德。正德忽然意识到真相也没有意义了,因为杨廷和也不会想见因为这样的事天下大乱,索性将朝中事交予杨廷和,自己越发放浪,甚至长期不在京城。
杨廷和勉力维持朝廷运转,但也越发难以节制正德的作为。聪明绝顶的杨一清也意识到其中或有内情,眼见正德重用钱宁江彬等人,张永边缘化,索性抽身而退,但杨廷和因为背负弘治的嘱托,退无可退。后来正德落水病重而逝,杨廷和按血缘选择了立嘉靖。
新君继位的嘉靖本来只是想拿为非作歹的张氏兄弟开刀,同时逮捕了张太后身边的宫女,却不想老宫女招供出张太后犹为处子,受弘治宠爱的实为张氏兄弟的秘密。嘉靖本就打算借大礼议立威,掌控全局,急于打掉张太后的势力,又知道张太后和杨廷和是zz盟友,此时大喜过望。嘉靖找来杨廷和摊牌,威胁他如果不退,就公布宫女的口供。杨廷和冷静说皇家一脉相承,世系不可乱,请嘉靖以天下安定为重。杨廷和知道嘉靖的心思,知道大势已去,皇帝的心意永远不可能违逆,说自己可以退可以死,但是嘉靖需要维持对张太后的尊重。嘉靖答应他烧掉口供并灭口知情人。但杨廷和一走,嘉靖就下令太医不再给张太后的看病开药,逼死张太后并杀张氏兄弟。但杨慎不理解父亲为何退让,坚决反对嘉靖追封自己的父亲为帝并上庙号。嘉靖再下狠手两度廷杖折磨杨慎,并把他流放滇南,杨廷和根本无力营救,只能感慨因果。杨慎本想一死了之,一直旁观的杨一清惦念杨廷和曾经帮过自己,终于出手写信暗示杨慎内中有隐情。并告诉他自己祖籍便是云南,那边很多人想求学而不得,希望他不要抛弃有用之身。
杨一清出山之后和张璁争权,关系逐渐恶化。先前嘉靖为了让张璁死心塌地在大礼议中帮自己,把张氏的秘密告诉了张璁。张璁为了对付杨一清,想到了利用张永和杨一清的交情,先找人弹劾张永,再来就好往杨一清身上泼脏水。张璁命人调查武宗朝的陈年旧事想抓张永的把柄,暗中抓了很多当年在豹房侍奉之人,得知了当年武宗酒醉之时,曾向豹房中人吐露自己被刘瑾所害。张璁意识敏锐到事情不能再查下去了,现在嘉靖也坐稳帝位,往事应当永久尘封。杨一清终究重情意,坚持要保张永,又给张永写了墓志铭,反倒让张璁下手变得容易很多,轻意借张永连坐杨一清,将其削籍。杨一清知道自己被张璁所害,死不瞑目。而在他过世之前一年,杨廷和已过世,嘉靖也下令永远不宽恕杨慎。
ending就是张璁一个人站在皇城中感慨,自己要做多少事,才对得起走过的血路.....

评论 ( 9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于可远的谷山笔 | Powered by LOFTER